微博:@青阳有琴
B站:@琼鹤不知雲
如需交流,可私信。
商业合作请联系vx:QH_BuZhiYun

【奇异铁】假如……Tony Stark成为了至尊法师?13

配对:Stephen Strange/Tony Stark

原作:MARVEL

分级:PG-13

警告:What if设定奇异×MCU设定下的法师铁。多元宇宙前提,奇异/克里斯汀、铁椒过去式提及。

梗概:Tony继任至尊法师有一段时间了,但在他面前发生的事却远超出他的预料。幸好,在此时有一位自称奇异博士的黑魔法大师出现在他面前……


正文:


  13

  2018年。

  瓦坎达。

  复仇者联盟临时基地。


  所有参与了这场守卫战的主将都聚集在大厅里,除了Tony与Wanda。

  至尊法师需要休息,而女巫需要点时间让眼泪流回心田。

  Stephen不确定自己是留在这里好,还是到房间里查看一下Tony的情况更好。他刚才被Wong盘问了好一通,耐心的武术大师总是想知道更多细节。至于Tony……他跟Rogers对峙了很久,Stephen知道他们都还有一句道歉没说,但他们或许来不及为那件事道歉,就又被卷入另一个分歧中了。

  “Dr. Strange?”

  他从思绪中抽离,看向眼前与大街小巷张贴的海报有着完全不同形象的美国队长。Rogers主动找上了他,这令Stephen有些意外。

  法师点点头作为回应,并没有称呼他的姓名。

  “你一定有许多疑问。”Stephen有些故弄玄虚。

  “事实上,我的确有。但那无关紧要。”

  Stephen挑起了眉毛。

  “Tony很信任你,也许有什么问题我可以等到过后再问。”

  “Tony信任你”,这句话在Stephen听来略有些嘲讽,他不知道美国队长是否一直如此道貌岸然,所以他忍住了回嘴“他以前最信任的人是你”的冲动。

  “Stark说服了你。”他最终这样说。

  “他没有。”Steve说到,“他说他有个计划,但他不肯将一切告诉我们。”

  Stephen牵强地微笑了一下作答。

  “我还是不敢相信Tony会成为魔法侧的一员。”队长的眼里充斥着困惑和无奈。

  “是吧。”医生很合时宜地笑出声,这次发自内心,“我也不敢相信。”

  “听起来你和他也很熟悉。”Steve把嘴角勾起,“我是说,在你的宇宙。”

  “不。”Stephen又是那副冰冷的模样了,“我原先不认识他。”

  这下轮到Steve震惊了,但他嘴唇微张,并没有说出口。

  “说回当下吧,队长。”医生绕开了话题,不自在地转了一下脖颈,“我隐约能猜到Stark的意图,并且对此我也有应对之法。但这是魔法侧的危机,绝非击败Thanos就可了事。”

  “你不想让我们插手?”Steve锁起眉头,面色略带犹疑,“我们是一个团队。”

  “我们也是一个团队。”Stephen的目光越向远方,并未和Steve有过多的视线交流。

  “‘你们’?”

  法师目及的地方,金色的传送门在大厅洞开,女子亲卫队比其他人更快地做出了反应,振金制的长枪抵在来人的咽喉。

  “退下。”T'Challa轻声说道,姑娘们还有些犹豫。他们的国王先上前一步,单手握拳按在胸口颔首行礼。“请原谅,远道而来的客人。Strange法师曾言明你们会来。”

  美国队长冲医生挑起了眉,后者对此熟视无睹。

  “Mordo,这么快又见面了。”Stephen径自走向来人,按住了脑海中警铃大作的王,“还有你,Loki。”

  “我不是为你而来,Strange。”高傲的男爵不肯向外来者低头,但仍向瓦坎达的国王回礼。

  “不好意思,我们见过吗?”Loki疑惑且好奇地绕着Stephen转了半圈,嘴上始终滔滔不绝,“噢,Dr. Strange,我知道你。Anthony跟我提起过。”

  “Anthony?”

  “抱歉,Tony,他喜欢别人叫他Tony。真可爱。”Loki朝Sif抛去一个媚眼,女战士强忍着才没把手里的剑掷向他。

  “也许我们应该重新认识一下,Strange。”他停了下来,和Stephen平静地对视,“Loki Laufeyson,阿斯加德特派员(Agent of Asgard①)。”

  他并没有伸出手,Stephen也不太想主动和他握手。永远不要轻信诡计之神,这是观察者给他的忠告。

  “九界最强法师?”Loki补充道,在提到这个名号时有些眉飞色舞。

  Stephen此时开始忍俊不禁,他从未想过Loki会有这样的一面,就好像凶恶的野兽褪去外面一层被毛,原来是一只小奶猫。

  多元宇宙的守卫者终于提起了回嘴的兴趣,然而他们被钢铁侠那边的动静吓了一跳,原本组织好的语言也成了碎片。


  十五分钟前。

  冥想并未持续太久,至尊法师将计划嘱托给另一个阿戈摩托之眼的守护者,Tony明白他们的时间所剩无几,Gamora并不能为他们争取太多,但这也已足够。只要他们能唤醒Thanos残存的良知,其余的部分他会和Stephen一起完成。然而他对精神类魔法的掌控实在糟糕,Stephen也不会有余力操心Thanos的事。Loki会是他的得力帮手,尽管邪神有着自己的算盘;而Mordo的归来则是一个意外之喜,也许Tony说的不错,他的师兄毕竟要站在地球法师这一边。

  而现在,他还需要一个更强大的人加入。

  一个女巫。

  “Wanda。”Tony坐到年轻姑娘的身边,双手交叠搭在腿上。他尽量放轻了声音和脚步,好让自己看起来更像个长辈,而不是杀人凶手。

  女巫将自己蜷缩起来,下巴就搁在膝盖上。Tony勾了勾手指,一盒纸巾和一条毛毯从房间的另一头飞了过来。

  “抱歉,我一直不怎么会意念控制。”他在那两样东西要撞上女孩之前将它们拦住了,并且把纸巾递了过去。

  Wanda并没有接那盒纸巾。她只是红着眼睛,连半分视线都不愿意分给Tony。

  “你来做什么?”她哽咽着开口,嗓子哑得不像话。

  “你还好吗?”Tony问。魔浮斗篷突然从他的肩上飘起,落在了Wanda背后,将单薄的女孩罩在其中。

  “我不需要你的怜悯,Stark。”Wanda语气冰冷,但也没有拒绝斗篷的好意。上面的魔法让她感到温暖,而这与Stark无关。

  Tony自嘲般笑了笑,略微低下了头:“我不是来怜悯你的,Wanda。我是来帮助你的。”

  “免了,Stark,一个刽子手的帮助?”Wanda冷笑,“我不敢想象那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。”

  “我或许从前的确是一个刽子手……”Tony沉声道,面色平静且严肃,“但那并非我的本意。我欠你以及你们所有因此遭受无妄之灾的人一个道歉,然而即便没有我,也会有Justin Hammer,会有Norman Osborn,他们只是没有我这么出色。”

  Wanda沉默了。

  她与Stark如今的确可以称作队友,哪怕复仇者分崩离析,团队的所有人都在向她解释,Tony Stark并不是她以为的那个人,尽管他确实是个混蛋。她在这个团队内部,多少能感觉到这一点,但她从没和Stark说上超过两句话,就像现在。

  Stark与Maximoff的芥蒂并非单纯的立场问题,不像是Stark和Rogers在注册法案上的矛盾。即便Wanda不在意Stark是不是交出了时间宝石、Tony也不奢望获取女巫的信任,他们的隔阂仍不会消失。

  “你杀了他们。”Wanda颤抖着回应,眼神由迷茫无措渐渐转向坚定,“那枚导弹,就落在房间正中。我们活下来了,因为幸运。但是他们没有,他们连尸体都没有被找到。”

  “严格意义上并不是我杀了你父母。但是……好吧。”Tony识趣地闭上了嘴,看到红色的魔法在她指尖跳动。

  Wanda没有理他,反倒自顾自地说了下去:“每一个参与到战争中的人都是凶手,Thanos也不例外。他杀了我男朋友,还可以这样堂而皇之地走掉。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他。”

  Tony的天才大脑当然能听出女巫的话外之音,他苦笑了一下,没有再拙劣地辩解。

  下一秒,前军火商人就被强劲的力场推出了休息室的大门,斗篷迅速从Wanda的肩头抽离,飞到他身后避免他撞上坚硬的墙壁。

  金色的大门被魔法震得乱响,大厅中其他人的视线全都被他们吸引过来。

  “正如我永远不会原谅你。”Wanda一步步走到他面前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但Tony从她眼中读到了不同的东西。

  “所以,我们没事了?”Tony单肘撑在地上,还有空闲去给Stephen投去“别管她”的眼神。

  而Wanda,这位刚刚把至尊法师甩出大门的女士,狠狠地瞪了一眼地上的人便扬长而去。

  “你不该就这样放任他离去,Stark。”她这样说。

  “我觉得那应该是个‘是的’。”Tony略显狼狈地爬起来,小声嘟囔了一句,然后顶着队长问责的目光来到他身边。

  “别摆出那副‘Stark,你他妈的干了什么’的表情,队长。”前复仇者领队淡定地揉了揉被摔痛的胳膊,“我跟你说过我有一个计划。”

  他没去管Steve责怪的目光,转而看向Wanda离去的地方。

  “现在是时候实践它了。”


  “等等。”一个声音突然打断了他,大概在他们的下方,“先别急着结束呢。都给我让让。”

  Rocket从人群中钻了出来,手里捧着一个振金做的武器。

  “我就研究了一会儿这个小东西。谁他妈的能告诉我,Peter Quill去哪儿了?”


  TBC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注①:梗自Loki2014年发行的个人刊,仙宫特派员(Loki: Agent Of Asgard),与漫画本身并没有什么关系。


作者的话:

  法师集合!共同应对危机!

  我真的希望这看起来的确是一个魔法侧的危机,这不是吗?总之它不是无限战争。


评论(9)
热度(8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猫不如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